16.6.17

[懷孕這件事] 第13-16周,帶著baby上天下海度蜜月

第13周
從上禮拜看到小寶寶之後,幾乎每天都在比劃,模仿小baby舉手的樣子XD
這一周,小爸爸小媽媽也開始期待即將來臨的蜜月之旅
期待之餘,也有一點點小小的小擔憂~
所以時不時就隔著肚皮跟你說這件事,希望你先知道即將搭長途飛機
能夠有一些心裡準備(不過~老實說,我們也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聽得到XD)
反正希望來臨的周末~跟著我們搭飛機的你會開心
在長達12天~要搭飛機又要搭船,希望小寶貝你勇敢挺過去喔!

5月28日
小媽媽本來就是頻尿之人~~懷孕之後,更頻尿了...
在飛機上怕壓著小baby不怎麼敢亂睡(姿勢有限啊...)
加上沒幾分鐘又要上一次廁所...
呼...真是好煎熬啊~~~~~

5月30日
這一天,我們在杜拜安排了沙漠晚餐行程
回程時,車子在經過路墩時車速太快,整輛車震了一大下
嚇壞了司機,也嚇壞了車上另外兩位乘客,更嚇壞了我們兩個...
一回到飯店,小爸爸一直問我有沒有不舒服
才知道他在車上雖然沒說甚麼~但一直用手機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親愛的baby,這就是爸爸XD 在人前看起來不在意,但他其實很關心我們
會默默的做很多很多呢~~~
這一震,我們擔心了一整夜,直到隔天確認沒有出血才比較安心
小baby,你是勇勇壯壯的小寶寶,對吧?


第14周
6月1日
我們到馬爾地夫了~~終於啊!
可惜...我們遇到了下雨天 >.<
從機場搭快艇到我們第一個要去的島嶼Thinadhoo,一般上只需要1小時++
但當天海浪之不平靜,讓我們費了2小時++才抵達...
一開始快艇似乎還能順順前進,但遇到越來越大的風浪,我們也越來越顛了
每幾分鐘,快艇在遇到大浪時,會震一下
每到這個時候,我都好怕震傷了親愛的小baby,所以都會扶著把手
用盡大腿的力量撐著自己,讓自己可以微微站著,避免上下震盪讓我的身體也跟著震動
好幾度其實腿都痠慘了,但為了親愛的寶寶,小媽媽真的是撐著啊~~~
(那個時候真的體會到甚麼叫做為母則強的說)
就在我和小爸爸以為快要到的時候
船因浪太大,停在了海面上一會兒
一開始,我還想說比較好,至少不震盪,baby就不會有機會受傷
但沒想到,靜止時刻,當快艇隨浪而擺,小媽媽暈了...忍不住吐了2次...
沒多久,船長也因為浪太大,先停泊到另一個小島,等待雨停了再出發
親愛的小寶貝,謝謝你堅強勇敢的陪著媽媽挺過去了
我們還是在船員的專業下,安安全全抵達了飯店
然後小爸爸又是一陣小擔憂...所以我們也默默決定,回到台灣隔天立馬去醫院檢查

6月2日
我們開始有水上活動了呢~~
除了看baby sharks,還去了沙洲,還準備去夜釣
船員人很好,知道我有小baby,都比較照顧我們
所以親愛的小baby,你是否和爸爸一樣也喜歡大海呢?
我們都開玩笑說~ 以後要讓你知道你還這麼小的時候,就已經上天下海了!




 第15周
從4號到7號,我們一家三口就都帶在奢華的度假島飯店The Residences~~(撒花)
這一次超幸運,總算遇到好天氣!
從Plumeria離開,搭船+國內飛機再搭船,一路到The Residences,天氣都很好
對小寶貝的安全,我們也安心了不少^^
不過小媽媽很嘮叨,希望小Baby你不要嫌棄啊~~
去到哪都要隔著肚皮跟你說一聲(其實我只是想讓你有心理準備啊XD)

這幾天在度假島,小爸爸小媽媽吃香喝辣,吃得好睡得好,很開心
我們的小baby,你呢?在肚子裡面是不是也很開心啊?





6月8日
快樂逍遙的日子怎麼那麼快?我們今天要離開了呢~
又是一場舟車勞頓啊...小寶貝,我們又要搭飛機,坐很久很久的飛機囉!
不過我們也好期待快點回到台北,因為星期六就要去看看你了~~~
希望你要健健康康的^^

6月10日
小寶貝,好久不見!
今天看到你,醫生說你很健康,身體的部位大致上都長得很好
身長已經10cm了也~~~
可是...你怎麼那麼調皮呢?竟然盤腿了~~還是你是害羞羞啊?哈哈
醫生說你在盤腿的時候,小媽媽驚了一下呢
我從來不知道,這麼小的你,除了揮手揮腳,竟然還知道盤腿!
還是你其實是聰明寶寶一個呢?嘿嘿嘿XD
雖然有點小小失望沒辦法得知你的性別,但今天看到你活潑的樣子
一下舉手一下踢腿的,知道你健健康康,我們就很滿足了!
小baby,接下來我們星期四見面囉~到時候不要皮啊~~~!

6月12日
上班第一天,到公司沒多久就接到了醫院的電話
護士姊姊說小媽媽的檢查報告出來了,我是肌肉萎縮症的帶因者...
當下我真的嚇到了,好擔心會影響到你!
電話一掛,就馬上打電話給小爸爸,請他下午一起到醫院驗血進行檢查
爸爸也很擔心呢~雖然他沒有說甚麼,但我知道,他跟我一樣忐忑著
看來,在下周拿到報告前,我們都只能帶著淡淡的擔憂了
不過我們有信心,小爸爸一定很健康,你也會很健康的!
星期四見啦^^

第16周
6月15日
16周+1天的你,你好啊~
不愧是我的小baby,今天竟然來一招大轉向
把整個身體轉向裡面,不給看臉也不給我看你的性別齁
究竟是調皮淘氣想給我們驚喜,還是你在害羞呢?
好吧,沒關係,反正只要你健康開心,我們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聽到醫生說你健康,聽到你怦怦怦的心跳聲,這樣就夠了 ♥
接下來,只希望下周趕快拿到報告,讓我們確定爸爸很健康
因為只要爸爸很健康,即使媽媽是帶因者,也不會對你造成影響!

6月19日
從周六晚上開始,覺得下腹(接近三角地帶的地方)會忽然脹脹的
順見的脹不會很痛 ,但像是要抽筋的感覺,當下會動彈不得
雖然上網查過,大家都說只要休息就會舒緩,但周一早上把工作忙得差不多了
小媽媽還是溜出去到醫院檢查了一番(當然也是因為想念你這個小傢伙了)
檢查結果沒事,醫生說孕期本來就會這邊痛那邊痛,只要不是劇烈疼痛,或出血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然後還很幸運的,提早看到爸爸的驗血報告了,爸爸不是帶因者!!
代表小baby你也會很健康喔^^ 總算放下一塊心頭大石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