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

我想起你了

躺在床上,聊著彼此的童年,我們笑著當年愚蠢但天真的我們
那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某些畫面卻清晰地刻印在腦裏
我以爲沒有多少關於你的回憶  畢竟那些畫面應該已經太久遠  
卻在回憶過程中  發現短暫的8年裏  有不少你的畫面
記憶裏有你帶我們出遊的片刻  有你在我溺水時從外國人手中接過的畫面
我記得我曾經觀察過你  心裏曾經疑惑你總是在睡醒之後做在樓梯口看著報紙
沒有多久時間  你就會帶著報紙  上厠所去
老媽子會在晚上做我們愛吃的鹽雞  你總是不用搶就可以得到愛吃的雞腿
然後會被老媽念著不要搖腳  她會說  吃東西搖腳會沒有錢
我們曾經大吵一架  我仍然不知道年幼的我究竟怎麽敢對你吼叫
你不常打罵我們  但我們在車子裏嬉鬧的時候  你會大聲罵我們
我記得  弟弟小時候吃飯太慢  你拿起藤編打了一頓
吆喝著要他吃快點  因爲校車已在外等候
你們常常吵架  好多吵架的畫面還好清晰  
你們吵架  我們躲在一邊看著  而我總是哭
我們看著你們吵架  除了害怕不知道大家是什麽心情  爲何總是只有我哭  好怪
你愛攝影   雖然忙碌  但只要有空就會帶我們出去玩  
雖然自有記憶以來  我們沒有多少次出遊的機會
每次出門  你總是幫我們拍了好多好多張照片
你離開的那一天  至今仍是記憶猶新
夢到你的第一次  我仍然記得你帶我飛到了夏威夷的迪斯尼樂園
那一年  我12嵗  我記得我很快樂
最後一次見到你  我15嵗  卻是帶著豐沛的淚水醒來
你想要走了  而我們的思念牽絆了你
10嵗那年  知識報有句話  子慾養而親不在  樹欲靜而風不止
懵懵懂懂的我經過老師的解釋  終于了解其意義
在班上大哭了一場  我記得那一個畫面  
15嵗之後  我不敢再這樣  雖然偶爾思念
多少年了  我們陪著老媽子這樣走過來
一起生活  一起忍受煎熬  互相扶持
看著她的累  躁   煩  我偶爾埋怨你的狠心
好像知道你到底怎麽捨得舍下我們
你知道嗎   小弟弟對你沒有印象  他不記得任何與你有關的記憶
你一定掙扎過吧   畢竟那是你最風光的時候  而你才剛起步
大家心中的商業奇才  在最風光的時候離開了
你離開以後  是否知道一個女人帶著小孩受到的屈辱
她承受了多少壓力  才如你所願把我們都送進了你期望我們進的中化中學
然後辛辛苦苦地把我們養大
13年過去了  我們都長大了  錯過這些的你  現在在哪裏呢
我們對你還是會想念的   但是我不敢思念  真怕絆住了你
很多年以後  我以爲只是這樣了  但是原來想起你時  心還是會痛   淚還是會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