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7

[TJwedding] 結婚大小事 來一場沙灘婚禮吧!


關於結婚這件事,感覺上大多數都是新娘子的意見及想法居多,準老公似乎也會以新娘的意見為主,盡可能滿足準太太的願望。

有些人,可能會懶得處理各種瑣事,直接交由家長或有經驗的親友或花錢聘婚顧處理;
有些人,可能會因為不放心或預算關係,或因想要全程參與的參與和滿足感,選擇DIY。
而我,恰巧就是那個選擇幾乎全程參與 + 自行處理的那一個。

從選定婚期開始,我有1年的籌備時間,對我來說是非常充裕的。
一直到後期,當越來越多人知道我自己DIY很多事情,都會問『你會不會太忙了?』
說實話~其實我覺得還好,真的忙,是在婚前一天和婚禮當天XD

籌備婚禮這條路很長,從場地挑選→婚紗拍攝→喜帖→喜餅→婚禮小物→海外親友的住宿交通安排等~自己做了很多功課也做了很多實作,滿滿的心得與回憶,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滿足XD
所以呢...就來把這些大小事都紀錄下來吧!哪天回頭看看這一些,也能感受曾經的心情^^

這一篇就先簡單分享場地挑選的部份好了~

對我來說,挑選場地的前提是想要的婚禮形式XD
以我們來說,一開始就確認『如果不是Garden or Beach Wedding,那就不要辦婚禮』
所以我們會選擇的是有草原或沙灘的餐廳or場地(Resort/Villa等)
人在台灣,婚禮要在馬來西亞辦,一切就只能Google先大致看好,再選擇3~4家中意的去實地參訪&進行比較

確認了婚期和預估人數,在參觀場地&和相關人員進行溝通時,所有的討論都變得很輕鬆
至少看場地時能夠預估空間&動線;談價格配套的時候也有議價的空間XD
我們原本選了3間,看完聊完也瞭解了價格,很快就在『我們能接受的價格』與『場地的美和方便性』之間
選擇了Philea Mines Beach Resort(價格最低)+(網評說食物蠻好吃)+(飯店>海外親友可直接入住)+(有沙灘有草原,看起來美美的)

photo credit to Jane Chang
考量這家Resort的草原有點斜度,我們最後決定辦一場Beach Wedding~~~
雖然無法像Twilight那樣來一場森林婚禮,但沙灘婚禮也很夢幻,也是夢想中的婚禮啊!!

source: twilightgirlportland
接下來的一年,我們和飯店進行了很多很多的溝通
只能說,在台灣待久了,享受慣高品質的服務,絕對無法忍受馬來人的處事速度和隨便!!
長話短說~就在忍受快一年差勁的服務態度之後,在婚前兩周終于忍無可忍,我就直接撥電話給窗口的經理請他出面處理了 !

當然,經理不會毀了自己的招牌和名聲,經過幾次溝通,這位業務經理及場地經理總算答應也配合了我許多的要求,在經理的協助之下,一切也都完美進行^^(這時候就要說,在台灣這幾年被服務及服務人的經驗非常有幫助XD)
photo credit to Jane Chang
另一個意外~是所有戶外婚禮可能都會面對的不可抗拒的挑戰→天氣
婚前2週幾戶天天下雨!雖然已經有雨備,但如果無法進行夢想中的Beach Wedding
那我們花拿麼多錢(Buffet Dinner比傳統餐廳貴很多) & 做那麼多準備,一切就都浪費了!
那2週,我真的天天拜拜,祈求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啊!

然後~必須謝謝老天爺的疼惜!
當天雖然沒有大太陽,但一滴雨都沒有,涼涼的也很舒服☺
我現在吃素還願ing~吃得很開心也甘之如飴!!!
必須說,心誠則靈,平常做甚麼老天爺真的有在看啊XD

photo credit to Bryan Tung
總之~婚禮就是在一個浪漫的場地進行了~從證婚到晚宴,都是在沙灘上!
雖然總是在某些部分有些小小的遺憾(比如説~我們的證婚儀式因為誓詞很臨時抱佛脚)所以沒有原本期待的感人畫面 >.<
但面對著湖水,背對著看起來像湖的泳池和一片小草原,紫白搭配的裝飾,加上柔和優美的歌聲,這些小遺憾,對比當天的一切,就顯得不那麽重要了
2017年1月31日,我們浪漫寫意的婚禮圓滿舉行了❤

photo credit to Bryan Tu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