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17

[TJwedding] 結婚大小事 自己的喜帖自己做

現代人對於紙本的喜好已大大減少,很多人收到喜帖甚至覺得是"累贅"吧~
在決定要結婚之後,就想做一張"雖然會被丟棄,但收到至少會有wow的驚喜"的一張帖子
也幾乎是一眼瞬間的事,腦海中立刻有了喜帖的設計方向
>>明信片 + 挖洞的信封❤(我本身很愛明信片)

考量到需要和攝影師溝通照片的需求,我甚至自己做了demo(認真)
到婚紗店和攝影師進行溝通時,這份簡陋的demo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至少大家都很清楚需要拍怎樣的照片或動作,能符合我在信封上的巧思
當初沒拍照片,但demo大概就這樣~一張信封+一個愛心
拍攝的當天也和攝影師在現場拍了預設的pose,但發現沒有很好看
攝影師也很耐心的陪我們嘗試了好幾種能符合喜帖設計的pose
當然~最後還是成功了~而且是我們很滿意的照片!

時間跳轉到拿到照片的這一天吧~
拿到電子檔,第一件事就是開始設計了
感謝設計師朋友鼎力相助,幫我們做了簡單不失浪漫清新的設計
下一步~就是送印了! 依照朋友推薦送到了卡之屋,大概4~5天就拿到
印刷成品很漂亮哦!顔色也很顯色,推薦!

加了邊框,加了愛心氣球上的字,簡單但依舊浪漫

背面以我們的照片當郵票,加上郵戳超喜歡的設計^^
其實...印刷好的喜帖才是大工程的開始啊~~~~
因為我想要在信封挖洞,如果找印刷廠印製,大概要2000台幣(開模)起跳
對省錢一族來説,不過200張喜帖就要為信封花這筆錢...怎麽可能?!!
DIY這條路,開始走了就絕對不能停下來!
於是乎,我大概用了10~20張印有基本信封輪廓的A4紙,
一張一張割,再比對尺寸,再確認愛心的位置挖得準不準(絕對需要無比的耐心>.<)
最後確認位置和尺寸後,印製出來的缐稿
確認好尺寸和愛心挖洞的位置,再來就是買紙>送印>開始割割剪剪的日子
買紙是直接到光南,但同一色沒那麽多張,我就索性買了各種顔色了
所以大家收到的喜帖,信封顔色都不太一樣(個人覺得也很繽紛活潑啦)
割割剪剪,剪剪割割...這個過程就是一個累>.<
首先先把愛心割+剪好,再用透明玻璃紙貼好,然後呢就要開始割信封的外形
再來~要用口紅膠黏好,最後才能勞煩我家老爺幫忙把卡片放進去
在寄出前,我還用了之前買的紙膠帶封起來(覺得更有味道了)

這過程是繁複之累,讓我曾邊割邊罵自己衝動念自己摳門不請別人開模印製
但説過了"DIY這條路,開始走了就絕對不能停下來",還是咬著牙硬割了100++張
看到成品~只能説我真心滿意!! Handmade的還是有不一樣的感情啊~

看到這樣的成品,覺得大~滿~足~!
後來聼朋友說我們的喜帖是他收過最有誠意的帖
這個評價讓我超超超超~~級感動!
雖然帖子還是有被丟的可能,但在某些時刻,相信大家總會想起曾經收過一張比較不一樣的喜帖^^ 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