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7

[懷孕這件事] 我,懷孕了? 有一種心情叫煎熬

有點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這一週有太多太多不同的感受,心裡的聲音也特別多。
但,就是想要紀錄一下。畢竟,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懷孕了。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我身體裡。

說也好笑,發現這一切,真的是一個「剛好」
想想,其實心裡真的抖了一下週日我才上運動中心做了好多組的重訓
甚至挑戰了2組的50kg深蹲(週一二還一直嚷嚷腿很酸)
在週二睡前不知哪裡來的感覺,就想說驗一下好了
結果,就是一切的開始了。
2條線,雖然淡淡的。

自己小開心了一下,也立即跑到房內跟杜答令分享
理智如他提醒我上網查一下經期前,淡淡的線是真的懷孕還是甚麼狀況
一查才發現,原來很多媽媽都是這樣,但確實是懷孕症狀
不過大部份都說,還是多等一週再去給醫生照比較好
因為很可能胚胎還很小,照不到,醫生還是會請你下週再去
好吧~看到這,我們就決定下週再檢查了
但是,我的心裡真的會有點緊張
於是乎,隔天忍不住買了驗孕棒再驗一次了XD
後來忍不住,昨晚還是去找醫生了 :p




不知道媽媽們是甚麼心情
但,躺在床上,看著螢幕上出現醫生說可能是胚胎的小圈圈
原來,真的會激動。哪怕,只是小小的激動。
除了激動,其實心裡瞬間有很多很難言喻的心情啊~~
因為個人的經期本來就很不準,經過檢查,醫生再三說明,看到的可能是胚胎,但他覺得不太放心,畢竟距離上次經期結束已經7週了,但看到的可能是小胚胎的小圈圈,如果真的是我的小寶寶,就是約5週。如果不是呢?醫生說,他懷疑可能有其他理由,可能是子宮外孕也可能blablabla…
其實差不多聽到這,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
這大概也是我會激動,但只是小小的激動的原因吧~畢竟心裡瞬間多了非常多情緒

檢查完畢,醫生很用心做了很多專業說明,也道出他的擔憂
同時,也提前預告安撫,說如果最後真的發現是子宮外孕或小胚胎就流掉了
其實也不算壞事,就是一種自然淘汰法則而已
是的,其實我非常同意醫生的說法~前幾分鐘我才看到了一個小胚胎
後面卻告訴我可能發生的狀況有這麼現實這麼血淋淋
當下其實還是不小心溼了一下眼眶(就一下而已)
我不是不理智不是那麼白癡不知道這個道理,畢竟生下來的寶寶萬一不健康,痛苦的除了家長,還有小孩。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我一直都懂。
就還是會莫名的傷感一下
這樣的心情應該真的只有當過媽媽的人懂
(這要說一下,我覺得醫生給我的感覺很好,是一種他真的會為我們著想,好像是他自己女兒的事情一樣的感覺)

現在呢~就只能等時間了
就像醫生說的,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下週,應該就照得到了。如果還是照不到,再來做其他的擔心吧~
(說得輕鬆,但煎熬啊~~~)

雖然小胚胎還真的很小
但我真的開始理解所有媽媽們的心情了
必須說,當媽媽的,真的很了不起
從小小的胚胎開始,媽媽就有了很多的擔心
掛心小胚胎要健康好好的著床,然後一路健康在媽媽的子宮內好好長大
與此同時,媽媽還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能讓自己生病不能吃藥
要運動,但能不能?會不會影響身體裡的小生命?
想讓指甲美美的,能不能繼續美甲?喝咖啡喝酒都是ok的嗎?
偶爾忙起來少吃一餐,或餓了一下下,會不會有所影響?淋點雨應該沒差吧?
一直到生產前產後所有的記掛擔憂和期待,都很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

我和darling都好年輕
在這個時間點有了小寶寶,我們沒有覺得意外
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想要有小孩~
我還常說從今年開始要三年抱兩,30歲就要收工XD
但真的發現懷孕了,才發現這麼年輕的我們
當身在異鄉的時候,當就只有我們的時候,其實也會緊張
再加上目前不明朗的狀況
不過也就只能等待時間幫我們驗證這一切了
就儘量放寬心吧! 今晚就要去看Beauty and the Beast!!!
謝謝darling帶我去看電影~默默訂票給我的小驚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