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7

[TJwedding] 結婚大小事 自己的捧花自己做 乾燥花捧花DIY

為何連捧花也會自己做?
嗯嗯嗯這還真的是一段插曲啊~~~

看了不少部落格,蠻多新娘都喜歡華麗型的捧花的
但我一開始就設定想要滿天星當捧花
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滿天星太小不起眼,但我就是愛
加上我辦的是沙灘婚禮~自然就更想要滿天星這種浪漫小花了
But…誰叫我的婚禮在大年初四呢?
大嫂其實幫忙問了很多家,發現初四大部分花店都沒有開工
後來呢~我就想到某個在蔴坡開花店的朋友
才知道原來年29,幾乎所有從金馬倫送花的運輸業們就停工了
她也告訴我~其實送到蔴坡的滿天星都很小又貴
聊著聊著,還介紹我乾燥花捧花這個東西~也介紹了在台灣的某老師

上網查了一下,覺得乾燥花也很不錯
一問才發現給老師弄,一束就要3千大洋台幣起跳!!
我的天~~~我本來就覺得捧花有個大概就好,要我花3千多….接受不了啊!!
於是~又發現其實有一票新娘也是會DIY乾燥花捧花的
看了一些新娘的分享,覺得不太難~於是就開啓這條路了XD

先到建國花市一次,再到内湖花市2
共花了2千左右,買了一大把淡紫色的滿天星三把深淺紫色的星辰花金杖球等等等我忘了什麽名字的花~~
有的是已乾燥的,有的就買回來自己乾燥
比如星辰花,就可以自己乾燥
反正就是倒挂起來自然風乾就好
大概風乾2~3周就搞定,其實真的很簡單XD




至於要怎麽變成一束漂亮的花呢…
找了一堆IG參考了~但看了很久沒看到喜歡的樣式
只好凴自己弱弱的美感自行搭配了XD
跟著部落客們的指南先處理好花兒們,修修剪剪
反正一個傍晚就把家裏弄得到處都是花,亂糟糟的,然後胡亂綁一通就完成了XD
訣竅是什麽?真的就是凴感覺~
説真的,捧花這件事,新娘子開心就好嘛~~
最後我還心血來潮,幫darling和牽我進場的姨丈也做了一個小胸花呢~






對了~多的花我還自行搭配
做了一些可以放在桌上當擺設品的小花束!!

sad一個當初沒有認真拍照留念~所以就看成品吧!


不管大家覺得好看與否,我自己覺得不錯就好XD新娘子最大的概念不是假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